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家电消费误区正文

消费误区大揭密 冰箱选购该注意啥?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6-09-16 浏览次数:441
 日前,有关业内人士指出,市场上关于冰箱存在大量不切实际的宣传,各种冰箱几乎都冠以“绿色冰箱”、“环保冰箱”、“无氟冰箱”、“节能冰箱”等名称,很易使消费者步入误区。为此有相关专家指出,以下问题值得消费者关注:

冷冻程度应重实用

冷冻力是衡量制冷器具的一项重要技术指标。但制冷器具用途各不相同。与商业用途、科学研究等特殊需要相比,家用电冰箱主要的技术性能不应该是制冷,而应该是保鲜。过大的冷冻力不仅会无谓地增加用电量,而且会破坏食品内部的组织和营养结构。对于讲究色香味的人来说,保鲜是消费者购买冰箱的第一需要。

价格贵未必先进

追求名牌是当今的消费时尚。但是名牌并不意味着价高,特别是电冰箱这样技术成熟的产品,不同的品牌,其材料原件、制造工艺、质量性能都基本相同,因此制造成本也大致相同。影响产品价格的因素往往是一些软成本,诸如广告宣传费用的支出、内部管理的费用以及其他因素等,特别是企业的管理水平和营销策略的运用,对商品价格起着相当重要的作用。

冰箱并非“越省电越好”

和冷冻力一样,电冰箱的耗电量也是一个相当重要的性能指标。但是要达到最佳的保鲜效果,仅仅在减少用电量上做文章是不够的,必须要有最优化的结构和制冷设计

企业可以通过增加保温层(成本相应有所增加)这类简单措施达到节省电量的目的,也可以通过采用新技术成果提高能效比,因此不能片面地强调“越省电越好”。 

“如果发现本网站发布的资讯影响到您的版权,可以联系本站!同时欢迎来本站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