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家电家电政策正文

告别政策红利 家电实体店前路何走?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6-09-16 浏览次数:489
   告别家电业政策红利,电商又大举蚕食,更陷价格战“囹圄”,家电实体店路在何方?

  在如今这样一个群雄逐鹿的时代,家电实体店的拐点已然显现。“金九银十”未到,海南的家电实体店不约而同提早打起了促销战:“动”则未必成活,“静”则一定会死。

  要放在几年前,它们的对手只来自一方,那就是“隔壁的”实体店,现在不同了,它们最大的对手是线上电商。

  近日发布的《2016上半年中国家电网购分析报告》显示,家电线上销售逆市增长,大家电增幅均在40%以上,而线下渠道依然难以改变零售量、额双双下滑的趋势。面对电商们的狂欢,家电实体店的世界却愈发“寒冷”。

  从这份分析报告来看,自电商诞生之日就产生的“线上线下,孰优孰劣”之争仿佛已变得毫无意义,家电销售渠道早已重新洗牌——家电实体店真到穷途末路了吗?

  事实上,商机仍存:

  2009年家电的总销售额是1万亿元,2015年远超1.4万亿元,整体的销售额并没有下降,而是在膨胀。单一品牌年销量过千亿的不在少数,且仍在增加。而若论销售额绝对值,线下渠道仍处于主导地位,当前线上渠道在家电整体销售占比不到20%;

  近年来,像苏宁、国美这样的传统家电零售商不仅推出了苏宁易购、国美在线等电商平台,旨在打通电商、物流、售后服务等全体系,以寻求全渠道发展,还不时有像京东牵手沃尔玛、国美携手亚马逊、苏宁联姻天猫的“爱情故事”传出。

  此两点说明,市场的大蛋糕仍有膨胀的空间,且线上线下彼此需要。

  家电实体店向转型、创新、共享要红利,已是不二的选择,走“实体体验+线上下单+放射性营销”之路,当是一步好棋。(罗孝平)

“如果发现本网站发布的资讯影响到您的版权,可以联系本站!同时欢迎来本站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