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家电冰箱资讯正文

冰箱能效升级行业迎来新拐点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6-09-26 浏览次数:783

从2016年10月1日起,施行超过7年的2008年版冰箱能效标准将彻底退出历史舞台,由国家标准委批准发布的冰箱新版能效国家标准《家用电冰箱耗电量限定值及能效等级》将正式实施。

新修订的家用电冰箱能效标准完善了产品能效的评价、测试和计算方法,使产品的耗电量测试值更加符合实际使用状况,将能效等级按照1级、2级、3级、4级、5级由高到低划分,1级产品最节能。

新能效标准同时扩大了适用范围,涵盖了冷藏箱、冷藏冷冻箱、冷冻箱等传统产品以及酒柜、卧式冷藏冷冻柜等创新产品。这意味着,国家对于家电的能效门槛正在不断加速提升。

此外新修订标准在能效等级要求方面提升较大,能效指数上升明显。据了解,新修订标准能效1级产品耗电量约比原能效1级产品耗电量下降40%。新1级标准略优于欧洲冰箱最节能等级A+++,新2级比老1级节能12.5%,节能水平也优于欧洲A++。

按照目前市场情况看,能效1级冰箱占比已经超过85%,100%的产品的能效水平均达到或超过能效2级。但冰箱新能效标准的实施后,能效达标率将大幅度降低:能效1级的产品市场占比仅在5%左右,能效2级产品占比仅为10%-20%。

新标准的出台,已经明示未来冰箱的节能趋向,能效标准的大幅提升,也将加剧市场竞争。不过,随着技术的升级,尤其是智能节能技术的运用,如0.1度变频技术、智能控制技术、智能电网技术和其他新能源技术等,近两年的冰箱新品在能耗、功能方面都已非常成熟。

能效新标准的提升,对企业技术和产品的创新升级提出了新的要求。在行业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这将会是一个很大的助力。如果能抓住机遇,进一步促进先进节能技术的应用,支撑产业结构升级,就能扩大市场容量,提升中国品牌的国际市场竞争力!

“如果发现本网站发布的资讯影响到您的版权,可以联系本站!同时欢迎来本站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