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家电冰箱资讯正文

美的或将收购东芝旗下冰箱洗衣机等白色家电业务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6-09-15 浏览次数:374
   据日本《朝日新闻》3月15日报道,继鸿海收购日本夏普之后,另一家日企巨头东芝将其家电产业全部出售给中国美的集团。

    报道称,美的集团将收购东芝旗下包括冰箱、洗衣机等在内的白色家电业务,目前谈判已进入最后阶段,预计交易额可达数百亿日元。

    据报道,白色家电业务曾经作为东芝稳定的业务,在印度尼西亚等海外生产大部分产品,由于日元贬值的影响,盈利出现恶化。以白色家电为中心的东芝家电业务2014年度销售额约为2200亿日元,预计出现亏损。

    据悉,关于东芝的白色家电业务,曾出现在日本产业革新机构的主导下与夏普整合的方案。但由于夏普已确定并入鸿海旗下,东芝重启了以前推进的与中国和土耳其企业的磋商。东芝与美的在家电产品领域曾有技术合作,同时在空调业务方面建立了合资公司。东芝认为因此前在技术和人员层面具有深厚联系,能顺利移交业务。

    其实,陷入困境的不止东芝一家。早年的日本家电三巨头东芝、松下和夏普如今都已风光不再。日本国内的家电市场已经陷入了停滞状态,而东芝与美的集团之间的这项谈判则意味着又一家日本公司将把家电业务出售给外国企业。除了鸿海精密收购夏普的交易以外,松下也已经在2012年将其从三洋电机那里收购得来的大型家电业务出售给了海尔集团。

    在2014年,美的集团的营收达到了230亿美元以上。据英国市场研究公司欧睿国际(Euromonitor International)公布的数据显示,按销售量计算,该公司在全球大型家电市场上所占份额为4.6%,排名第二。美的集团在空调和洗衣机等产品上占据着强大的优势。东芝向美的集团出售大型家电业务意味着,这家中国公司将可在这个市场上迈进一大步。与此同时,美的集团还正计划在东南亚地区拓展市场。

“如果发现本网站发布的资讯影响到您的版权,可以联系本站!同时欢迎来本站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