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家电冰箱资讯正文

“屏+生态”,海尔馨厨冰箱开启“超智能时代”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6-09-15 浏览次数:372
   厨房里的冰箱能向不同家庭成员打招呼,还能根据不同人的饮食习惯和规律来推荐饮食方案。3月9日,在2016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简称AWE)上,海尔冰箱发布了行业最高智能科技的5款馨厨互联网冰箱,及行业独创的人脸识别、全语音交互、食物识别、QQ物联、杀菌可视化5项交互技术,并以行业唯一成功搭建的开放生态圈,率先进入“超智能时代”。
“屏+生态”,海尔馨厨冰箱开启“超智能时代”
“屏+生态”,海尔馨厨冰箱开启“超智能时代”
 

  据介绍,此前的智能冰箱大多停留在基本智能阶段,通过增加WIFI功能让用户可以用手机、PAD等控制冰箱,应用场景少,市场效果也不好。据中怡康2016双旦快报显示,这类产品的市场占有率仅10.2%。而海尔在2016AWE上发布的超智能馨厨互联网冰箱,是行业从“普通智能”步入“超级智能”的划时代产品,通过人脸识别、食物识别、全语音交互等创新技术,实现了冰箱与用户的双向交流。此外,在馨厨冰箱智慧厨房联盟中,整合了苏宁易购、中粮、蒙牛等资源方,为用户提供便捷的购物流程。

  新一代馨厨互联网冰箱作为海尔智慧美食生态圈的重要网器之一,也是对智慧美食生态圈的扩展和升级,据不完全统计,2016年海尔馨厨冰箱智慧厨房联盟资源方已经达到30家。与苏宁易购、本来生活等跨界合作,用户可随时在冰箱上购买高性价比的生鲜、生活用品。接下来,海尔馨厨还将推出开放的电商平台“闪电购”,将会在屏幕和手机端上做单独频道,用户一键按钮就可下单,产品由厂家直接配送,解决用户生活中对于快消品的购买需求。而整个生态圈构建最大的优势,还是通过馨厨互联网冰箱这个平台,打造“屏+生态”的商务模式。

  此外,馨厨互联网冰箱5项创新人机交互技术的应用,最终目的就是提升用户的智慧生态体验。人脸识别技术实现了冰箱与用户的双向交流,用户在冰箱上注册姓名、身高等基础信息后,外置摄像头会采集用户的面部影像,并建立独立的饮食档案。通过一段时间的分析后,冰箱就能与不同用户“交流”,提供有差异的饮食方案。另外,全语音交互技术让冰箱可以像siri一样听懂语音指令,冰箱收到指令后,可以智能筛选网络资源,例如听到“王菲”、“寻龙诀”等关键词,将会自动播放对应的音乐或视频,体现了互联网时代家电的超智能升级。

“屏+生态”,海尔馨厨冰箱开启“超智能时代”
“屏+生态”,海尔馨厨冰箱开启“超智能时代”
 

  与此同时,海尔还展示了行业首创的精控干湿分储技术,这也是海尔主导制定国际IEC冰箱保鲜标准的核心技术。现场还发布了星球大战、迪士尼经典动漫等为主题的个性定制产品,为用户实现了一切不可能的定制梦想。而支撑这些个性定制服务的,就是海尔互联工厂和升级后的U+2.0版智能家居体系,用户可以轻松体验产品从创意到制造的全过程,获得产品订制、生产、配送等过程的可视体验。

  可以说,AWE上展示的所有研发创意都来源于消费者的生活需求,体现了海尔从产品回归用户生活的互联网思维。在“以诚信为核心竞争力,以社群为用户交互的基本单元,实现攸关方的共赢增值”的集团战略下,海尔将聚焦“对外智慧家庭、对内互联工厂”的探索实践,通过人机对话、网器互联,以用户资源交互产品迭代,在全球白电领域首创物联网生态模式,最终实现全球范围的家电物联网的突破并引领。

“如果发现本网站发布的资讯影响到您的版权,可以联系本站!同时欢迎来本站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