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家电消费误区正文

微波炉选购几大高招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6-09-16 浏览次数:369
   近年来,微波炉以其功能新颖、使用方便的特性,受到越来越多消费者的欢迎。微波炉的最大特点是省时、省力、节能、干净,能保持食品的色、香、味,营养成分也不会被破坏。另外,微波炉既可用来加热熟食、牛奶,面包等,又可将冷藏食品迅速解冻。 

因此,微波炉被称为食品烹制技术的一次革命。它一改依靠外界加热烹制食品的传统方式,利用微波使食品分子本身产生摩擦热,从而达到快速加热食物的目的。正是由于微波炉这一独到的加热方式,使得炎热的夏季厨房温度也不会升高,且能保持厨房清洁卫生,无油烟污染。

消费者在购买微波炉时,应根据自身需要:如平时只是热菜热饭及解冻食品,可选择单一微波加热功能的微波炉;如平时使用微波炉烹制菜肴,可选择带烧烤的微波炉。另外,市场上有些微波炉具有电子控制装置,只需按控制面板上的按钮,就可烹饪相应的菜肴;有些微波炉具有变频功能,在加热初期器具的输出功率大,提高了器具的加热性能。总之,消费者应根据自身的需求及产品的性价比,挑选合适的微波炉,并应到正规的销售场所购买,保护自己的利益。

窍门一:食物应平均排列,勿堆成一堆,以便使食物能均匀生热。小块食物比大块食物熟得快,最好将食物切成5厘米以下的小块。食品形状越规则,微波加热越均匀,一般情况下,应将食物切成大小适宜、形状均匀的片或块。

窍门二:食物若有坚硬的表皮,必须剥去后才能烹调。

窍门三:微波炉不容易使食物表面着色,可以在烹调前将调味料涂于食物表面,使其呈深褐色。

窍门四:微波炉加热的食物温度极高,容易蒸发水分,烹调时宜覆盖耐热保鲜膜或耐温玻璃盖来保持水分。鸡翅尖、鸡胸或鱼头、鱼尾部或蛋糕的角端等部位易于烹调过度,用铝箔纸遮裹可达到烹调均匀目的。

窍门五:在加热结束时,把食物搁置一段时间或对有些食品添配一些作料(如烹饪家禽肉类后,可浇上乳化的油或调味汁,再撒些辣椒粉、面包屑等),可达到加热不能做到的满意效果。

窍门六:食物的本身温度越高,烹调时间就越短;夏天加热时间较冬天时短。烹饪浓稠致密的食物较多孔疏松的食物加热所需时间长。含水量高的食物,一般容易吸收较多的微波,烹饪时间较含水量低的要短。

窍门七:用微波炉烹饪食物时,宁可烹饪不足也不要烹饪过度。微波炉重新烹饪不会影响菜肴的色香味。

窍门八:用微波炉烹饪时,应尽量减少用盐量,这样可避免烹饪的食物外熟内生

“如果发现本网站发布的资讯影响到您的版权,可以联系本站!同时欢迎来本站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