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家电消费误区正文

如何识别电磁炉的真假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6-09-16 浏览次数:454
   电磁炉小巧、方便,在日常使用中可用来炒菜、煮饭、煲汤等。但多数人以为就是一块薄薄的板,产品都差不多吧?实际上不同的面板使用起来效果大不一样。 

据专业人士介绍,电磁炉是应用电磁感应原理进行加热的,具有高效节能、智能烹饪、安全可靠、环保卫生、携带方便等特点。电磁炉的质量取决于高频大功率晶体管和陶瓷微晶玻璃面板的质量。好的电磁炉热效率高达95%以上,而煤气的热效率只不过65%左右。家庭购买电磁炉,如果打算用来炒菜,最好选1600W以上的。

现在的电磁炉新品都以100%发热线圈为主,不少产品还有双重磁性环路设计,目的是增加热效率,更节能环保。

过去电磁炉以白色面板为主,现在分化出“黑”“白”两类。黑色面板大多采用了黑晶面板,以德国肖特黑晶面板为主,其磁性和热传导的能力强,耐高温,不易破裂,容易清洁,时尚典雅。因此黑晶面板成为市场主流,受到消费者的青睐。但有些厂商鱼目混珠推出“假黑晶”电磁炉,因此消费者购买时要睁大眼睛,识别“假黑晶”面板。

真的黑色面板光泽度比较高,手感细腻有光滑质感,面板上的气孔直径微小,颗粒非常细,使用一段时间后不易变色、变形,易清洁。而假黑晶的外表是用黑色涂料喷涂上去的,实为普通甚至低劣的白板。面板无光泽、呆板、质感粗糙,气孔直径大,颗粒较粗,而且面板的表面涂层容易脱落,并容易形成斑点,出现裂纹。

“如果发现本网站发布的资讯影响到您的版权,可以联系本站!同时欢迎来本站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