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家电消费误区正文

消费者注意: 小家电全线贴能效标识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6-09-16 浏览次数:488

记者获悉,从3月1日起,根据国家质检总局等多部门联合颁布的能源效率有关规定,小家电全部张贴能效标识。目前,麻涌镇内各大电器卖场所出售的电磁炉等小家电均已贴上能效标识,市民选购时可留意参考。

据介绍,能效标识可以让顾客直观地知道哪些商品更加节能和环保。但是由于小家电的个头小,多数市民都存在一个认识上的误区,以为小家电并不耗电,其实饮水机、电磁炉、电饭锅等小家电加起来就有可能成为真正的“电老虎”。

电器商场负责人莫景辉:“不要看小它,其实它有几十到两千多瓦不等的用电量,就拿电磁炉来说,我们最高可以去到两千多瓦,有时用电都挺厉害的。”

业内人士指出,小家点张贴能效识规定,是继空调、冰箱等传统大家电实施能效标识以来,为了逐步推进节能家电的发展而实施的。根据规定,从今年3月1日起,国内生产销售及进口的自动电饭锅、交流电风扇、交流接触器以及容积式空气压缩机均需加贴能效标识,否则不能生产和上市销售。已出厂和已进口的相关产品,可延迟至明年3月1日前加贴能效标识。电风扇和电饭锅的能效等级分别划分为3级和5级,其中1级能效最高,表示最节能,而3级能效和5级能效则为各自的入市门槛,这意味着低于这一门槛的电风扇、电饭锅将于一年之后被淘汰出局。节能环保家电逐渐成为主流。

电器商场负责人莫景辉:“现在我们商场基本上引进的基本是比较节能环保的产品为主,建议市民在选购的市民都关注一下这方面。” 

“如果发现本网站发布的资讯影响到您的版权,可以联系本站!同时欢迎来本站投稿!